首頁 > 網站事務
事務要件
事務日誌
最近管理公報
 
 
事務要件

現任負責人員
現任人員 陳靖介(碩士班二年級,第三任)
電郵 400026115@mail.fju.edu.tw
當前位置 新北市
緣起

原設計人(2005-2009)參照師大歷史系相關設計後,認為「Webmaster」頁面設置有助於相關事務的及時反饋、迅速對應與正確處理,經輔大歷史系研究所辦公室、學士班辦公室認可後,於2007年10月19日正式設置之。

 

設計意識

(by李佳徽)

舊版(英文版維持此樣):

雙排選單中圖,背景為臺北輔大歷史系圖書室前一景,灰諧物體為北平輔大牌樓,以及位於北平輔大校園內的「一二九事變事件紀念碑」(摘自克思明教授攝影照片)。

左上標誌頂域,為北平輔大正門拱門一景,標誌「歷史學系」四字係摘自四位中國歷代書法名家之字帖而成。

「校」「院」按鈕背景為輔大錦旗,以分別連結至輔大網站首頁、輔大文學院網站首頁。

左列膚色副選單列,底圖為北平輔大圓形紋章,為「輔仁」二字。

新版變化(2009年8月):

新增全新設計的首頁,功能性集中於選擇中英文版網頁,同時表述本系於北平、臺北分別創設的悠久歷史意象,畫面設有「大師輩出」跑馬燈,以旌表我系光榮傳統。

全站可視範圍加寬至900px。

雙排選單中圖,灰諧物體變更為北平輔大牌樓,以及臺北輔大中美堂、校門立柱,移除「一二九事變事件紀念碑」。

左上標誌頂域,移除北平輔大正門拱門一景,與選單上排直接相連。標誌「歷史學系」四字放大,承近正方形,改為褐色,底色與背景共融,整體感倍增。同時,底色調整,淺化,與新版首頁配合。語言切換按鈕中英文垂直並列。

「校」「院」按鈕功能相同,但移動至雙排選單中圖區域。

新版變化(2009年10月):

左上標誌改回中國風金黃捲軸,加寬加大,字體沿用首頁式樣,包含兩次的系所成立時間副標題。移除的「輔大」潑墨反白字樣,功能改以輔大校友會盾徽代替,置於下方,呈重疊狀,色彩亦更為褐與白。凸顯中國文化底流並促進頁面整體感。

現「ENGLISH」下方改置漸層按鈕「輔大首頁(中)」及「輔大文學院」,以強化全站動線、整體感與輔大網站之整合。

雙排選單中圖變更為北平輔大內部走廊,中左置「EN」圓形圖鈕承繼上一版的「ENGLISH」、「中文首頁」圖式按鈕(原處移除)。總結此次改版,乃更加突出了北平時期之風格。

新版變化(2012年8月):

首頁右上角按鈕重新調整,系所成立時間修改,系所主任更換和師資資料的更新。

現已更新新年度的相關資料和出版。

將某些分頁進行整理和結合。

>回最上端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