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活動宗旨與目的
首頁
活動宗旨與目的
課程安排
與會對象
研習營議程
講師簡介
閱讀資料下載 HOT !!
報名表下載
交通資訊
活動文件下載
 
 
活動宗旨與目的

第六屆世界史研習營

「物質與文明」

(2016年2月29日更新)

活動宗旨與目的 課程安排 與會對象 研習營議程 講師簡介 閱讀資料下載 HOT!! 報名表下載 交通資訊 活動文件下載
活動宗旨與目的

本系於民國16年在北京創立,52年隨校在台復行開辦,56年成立研究所,著重西洋史的教學與研究。近年來配合全球化的發展趨勢,本系除不斷精進固有傳統外,並進一步擴展世界史的教學與研究工作。

本系於99學年度(100年3月)舉辦了第一屆「世界史研習營」。其初衷是鑒於世界史研究之史料浩繁,初學的年輕學子既受限於文化、語言,又隔閡於時空距離,在面對眾多不同性質的史料時,每有不知如何入手之感。

針對上述困難,「世界史研習營」以研究生與大學高年級同學為對象,邀請專研世界史之學者,以直接針對史料的解讀與運用為主軸,先示範說明自己的研究成果,再帶領同學以現場操作練習的方式,分析了解各種史料在世界史研究中的實際運用與方法。

經過累積五屆舉辦活動的成功經驗後,本系預定於105年(2016)3月19日(週六全天),假本校文開樓LE3A會議室,舉辦第六屆「世界史研習營」,主題為:「物質與文明」。除一本初衷仍以全國研究生為對象,專注於世界史研究的史料直接解讀示範與實際操作練習外,並希望在活動中能擴大學生的參與,更深化世界史的研究,進而向下扎根,逐步成長。

 

 

 
>回最上端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