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實習訊息〉「國立歷史博物館」112年度暑期實習招募

 

【2023暑期國立歷史博物館大學院校學生實習招募】

想一窺究竟博物館的幕後人生,趕快把握機會報名!

參與體驗「史博館68,璀璨永續」,迎接重新開館的蓄勢待發,包括~

☆如何藉由創意學習,讓館藏價值貼近生活?

☆如何策畫執行展覽,讓博物館幕前更精彩?

☆如何順應趨勢發展,突破框架追求更進步?

▪️申請時間|即日起至2023.04.30

▪️實習時間|2023暑期7-8月

▪️實習對象|國內外大學院校學生

▪️實習地點|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20號9、10樓

▪️實習需求|本館典藏組、教育推廣組各1名,研究組、展覽組各2名,共6名

▪️實習時數與相關規範

1. 實習生實習總時數不得少於160小時(至少一個月),期限以暑期(每年7月至8月)實習完畢為原則。

2. 實習生於實習期間,每週應提交實習工作週誌,實習結束日(即離館手續辦理完成日)起1週內,應繳交實習報告(字數2000字內);未繳交者,本館不予開具實習證明。

3. 其他詳細資料請見「國立歷史博物館受理大學院校學生實習作業要點」,請申請的同學務必要詳讀過內容。

▪️實習申請及流程

1.採電子化作業方式申請,欲申請者,請備妥下列文件:

學生應填具「國立歷史博物館受理大學院校學生實習申請表」,並具備下列文件(1)個人簡歷、(2)歷年成績單、(3)實習計畫書(含實習動機與目的、曾修習相關課程、預期成果等),文件格式請轉為PDF檔。信件主旨請依「學校簡稱+科系+姓名+112史博館暑期實習申請」格式填寫,於截止日前寄送至電子郵址sylvialiu@nmh.gov.tw,逾期恕不受理。

2. 學生實習審查,經本館審查書面資料合格者,實習審核結果將於5月下旬公告於本館官網。

3. 如經本館錄取實習學生,請就讀學校(含系所)出具公函辦理,本館將通知學生於規定時間(112年7月3日星期一)來館報到並開始實習。

▪️詳情請至官網查閱|https://www.nmh.gov.tw/content_89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