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仁大學歷史學系「第19屆文化交流史:文化的碰撞與衝擊國際學術研討會」

 

**關於本會議
本屆主題的發想,源於全球因疫情造成群體間之孤立與疏離感,及人們面對新醫療科技的焦慮和排斥,對原有價值觀念都帶來巨大的衝擊。另外,各地衝突、戰爭所引發國際關係與政局的變動,造成大規模人群的遷徙與移動,都可能重塑國家、經濟與社會文化的新面貌。因此,處於各種挑戰接踵而來的時代,如何去消弭對彼此的誤解與歧見,重建自我認同與新秩序,皆為當代人面臨到的重大考驗。本研討會廣邀國際與國內相關學者與會,從跨領域的多重視角,如政治外交、宗教、科技、藝術、文學、移民經驗、性別議題等等,探討不同文化之間的接觸、碰撞、及互動融合之過程和現象。
**會議時間
2023113-4日(週五-六)

**會議地點

輔仁大學于斌樓一樓谷欣廳

報名網址:

師長:https://tinyurl.com/hisfju2023110303

學生:https://tinyurl.com/hisfju2023110302